Friday, February 25, 2011

Airasia: 如何取消convenience fee

因为之前不断有人问我关于convenience fee的问题...
所以干脆直接写一篇,我平常如何以最省钱的方式买机票...

首先,我会先翻日历找自己计划去旅游的日期,几天几夜等...
当然不能找一个日期罢了啦,至少多几个日期作backup...
以防万一那个日期没了,可以立刻订另外一个日期...

选择日期方面,如果是公共假期前夕,公共假期,或之后那天...
基本上,是不可能有便宜机票的!
还有星期五,日,一都很抢手...

所以要好好安排咯~
国内航班选择就比较多...

日期选好后,要找随行的朋友啦~
大家互相配合日期,确保大家都ok...
而不是要订是才一直打电话打来打去...
确定后,就收集朋友的英文全名和出生日期...
如果你同时要订很多人的话,可以先把名字type去word...
过后copy and paste就好...

key完资料后就按continue without picking a seat,然后cancel
如你要选位子,当然也可以啦~
但我为了省钱,是不会选的...
反正座位都一样...
如要坐在一起就早点check in咯~哈哈


接下来是add ons啦~
Airasia会自动帮你买保险的...
但我都不买的啦,如不要就按cancel,然后再按cancel...


到重点啦~review and pay...
payment方式可分为credit card/ Debit card和 direct debit两种...
差别在于,一个需要付convenience fee一个不需要...

先说direct debit
我都是用maybank2u,但maybank2u在12am-1am暂停服务的...
每次促销都是12am开始,怎么办呢?
哈哈,还是一样可以抢机票的...

如果你是在12-1am之间就到达review and pay了...
还是照样按direct debit 然后maybank2u...
然后就会显示error等信息...


不用担心...
你可以去manage my booking里面检查看那个日期有没有book到..
如果有出现在你的current bookings内..
就是说有订到...
过了1am,你就可以去按modify...


然后就会来到以下的page...
如你要付钱,就按confirm changes...

如你还没付钱,status那边会显示你:need payment...
有些人用visa等付钱时,常常担心有没有付到钱...
其实也可以来这里看那个status的...

至于Airasia会reservation那个机票给你多久呢?
那就要注意黄色格子...
那边有些的...后面注明(GMT+0),大马时间是(GMT+8)...
就是说相差八个小时...
那边显示的时间加8个小时,就可以懂你的reserve 几点后会无效...
也就是说亚航会给你两个小时的时间来付钱


接下来是说debit card or credit card payment....
用卡过账都是用visa或master...
基本上用卡付钱都是要付convenience fee...
之前是RM5单程,现在涨价到RM8了~
如果你订来回就RM16了...
如果你订9个人,就多付了RM144...
划算吗?哈哈哈
所以我都不用卡过账...虽然以前都是用卡过账...><


如果付了钱,不一定立刻收到confirmation latter的....
尤其是促销开始的时候,server特别忙的啦~
只要manage my booking那边有就ok了~


有看到direct debit的字眼吗?
如直接使用direct debit过账就能免付convenience fee
那边显示的几家银行都有提高direct debit服务~
请询问你的银行是否有提供direct debit服务


基本上就是这样啦~
希望能帮到大家啦!  ^^

亚航会不会恨死我啊?哈哈哈

14 comments:

Sasa said...

謝謝分享
我昨天真的第一次靠自己訂下了機票
感覺很爽
哈啊哈
之前還真的擔心那個 擔心怕過了 又沒有訂到
你提到的 正是我之前的問題
感激分享
還有 看來你的旅程滿滿的哦
嘻嘻

Anonymous said...

其他银行如cimb也行吗?

angel said...

阿飞,你这篇文好有用哦!谢谢啊!(可惜我前两天已经还过convenience fee了啊!

Careen said...

谢谢分享!太有用了!
很不喜欢AA的hiden cost。。。现在知道怎样省钱了!

Kin Hou said...

谢谢分享。
但我有一个问题,不知道怎么了。每次我用OCBC信用卡还钱都是ERROR。这个情况只发生在买新加坡往返KL才发生。OCBC说他们没BLOCK我。AA说没问题。都不知道怎么办。之前几次都没问题。上星期定KL去PHUKET也没事。定SG-KL往返就不能了。

梦旅飞 said...

sasa:哈哈~有些是人家的~

anonymous:我不大清楚噢~我主要是MB,没试过CIMB

angel:那下次吧~哈哈~还有促销

careen:哈哈哈,好好收藏吧~AA没hidden cost,怎样赚钱呢?

kin hou: 好像是只有KL起飞的才能用direct debit~我之前订从国外起飞回KL,来回都有charge...

MSKY said...

嘩,厲害 ~ 下次試試看 ~

相卿 said...

我就是看了你的blog,這次買機票的確完全沒有convenience fee。。
省了不少~~
感謝!

Pek Chek Kia said...

哈哈,亚航倒要謝謝你呢。lolx

Anonymous said...

飞机座位是在起飞前一(几天)天已经排好了,在manage booking那边可以看到。
所以早/迟check in都没关系到位置的。

Alishel Lee said...

我最近需要訂機票,就是說用卡付費一定要給covenience fee?

梦旅飞 said...

Alishel Lee
对,debit or credit card都是通过visa or master公司付钱的,所以需额外付convenience fee

Summer Qing said...

買了幾次機票 每次都沒看到可以cancel insure結果傻傻的給了..


多謝分享

Anonymous said...

那个insure不用买的吗?
direct debit是怎样用的?
跟debit card有什么不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